中国美国商会欢迎国务院于2021 年 12 月 29 日常务会议上做出的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 2023 年底的决定,以及财政部同国家税务总局于同年12月31日发布的关于延续实施两年外籍个人津补贴等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三年来,中国美国商会一直锲而不舍地为外籍个人津补贴个税优惠政策的延续实施在中央和地方各个层面奔走、呼吁。此前,包括住房补贴、语言训练费、子女教育费等在内的津补贴个税豁免政策原定于 2022 年1月1日起正式全面取消。因这一举措预计将进一步打击外籍人员来华工作的热情,这一问题曾一度成为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最关注的首要挑战。

 

华刚林表示,中国美国商会欢迎并赞赏这两项决定。这一举措将有助于在华企业更好地留住和吸引外籍重要人才,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有利于中国吸引外国投资,并确保来自国内和全球的顶尖人才都能够参与到充满活力和不断增长的中国经济中。

关于中国美国商会 – 中美合作,下一个百年

中国美国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是一家非盈利、非政府组织。目前商会会员遍布各行各业,代表着在华从事经营活动的近一千家外资企业。

商会的使命是通过政策建言、信息共享、人脉扩展以及专业服务等方式帮助美国企业在中国取得成功。中国美国商会是获得中国政府官方认证、代表美国企业在华的商会。除北京总部外,商会分别在天津、大连、沈阳和武汉设有4个分支办公室,业务遍及中国华北、东北、华中地区。商会旗下设有30余个工作组,每年举办逾150场会员活动。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Iris Zhu 

邮箱:izhu@amcham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