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Central China Chapter News  

    2019年9月19日下午,中国美国商会华中办公室携手德勤中国关务与贸易团队在武汉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一场专业、细致的关于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申请的讲座。商会荣幸的邀请到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高级经理屈郡小姐,以及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高级顾问俞元泰先生作为主讲人。会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中美贸易情况和排除清单的背景及进展,申请排除工作的流程说明,以及申请排除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会议伊始,屈小姐以生动有趣的“疯狂的大豆”的故事为在座的来宾娓娓道来中美贸易站的简要背景,并以互动的方式和与会嘉宾讨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和对中国企业的主要影响。同时,屈小姐强调了“原产地的判定”作为是否加征关税商品的重要性,并以实际的案例给嘉宾做了详细的说明。在分析企业应如何面对关税问题上,屈小姐建议企业要对自己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并给出了六条行之有效的建议方便企业层层排查自己所涉及的进口商品属性和企业税务工作,再来决定企业最终是否需要进行对于关税排除的申请。

    随后,俞先生以重要的时间节点及中美贸易摩擦时期的主要事件,并结合中方回应加征关税的法律依据为现场嘉宾解读了中方为应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以此引出了排除清单的背景和进展,并按批次解析了加征关税商品情况。在充分了解排除商品清单的背景、进展和内容之后,屈小姐讲解了如何申请排除关税工作的总流程,并给出了一个全面且细致的申请流程表。相比企业自身申请排除关税,屈小姐表示鼓励企业利用行业协会,比如通过中国美国商会或第三方社会机构去促进关税排除的申请,以争取最优化的结果。最后,俞先生又针对关税排除申请流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分七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分享了德勤中国为其客户做关税排除申请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详细解答。

    中国美国商会华中办公室此次和德勤中国团队携手,旨在为企业申请关税排除提供一个便利的沟通和服务平台,本场讲座德勤团队以其资深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了最新、最全面的关税知识,以及对美关税排除申请的详细申请方法。会后所有参会者给予了积极肯定的反馈。